close

廷亦.jpg

影片開頭是小學三年級的廷亦說:「大家好,我的名字叫簡廷亦,我今天要彈的是《小幸運》,我要自彈自唱,很厲害哦!」😂😂😂
 
 

 
學琴約兩個多月的廷亦,跟我說他很想要彈《小幸運》,所以我寫了簡單的旋律,可以讓他兩隻手彈,所以他每次都好期待可以上課。能把音樂用任何型式帶給他人的快樂,我也很快樂❤️同時也藉此曲讓他打破固定指法的概念,以自然的手型彈奏,自然的在琴鍵上移位。也就因為他有興趣,所以更可以調整他的練習狀態和手勢,手指頭更有力量可以站得更好了,而他也更願意學習,一下就上手了。平常他都有唱歌背歌詞的習慣,所以,今日加入歌詞讓他彈得更順利。他說他要當小周杰倫欸...,真的很可愛!
 
不過,上課還是要有原則的,我都跟他說,每次上課,所有練習曲本都要彈得好,最後有時間才能教他彈小幸運,否則就不能彈小幸運。結果,那幾週,他每一本練習曲都練得還不錯,都可以通過,因為他說他怕最後老師沒有時間教他彈小幸運。而他媽媽還跟我說,那時下週學校剛好段考,他還執意要上鋼琴課不想請假呢!有時候要用循循善誘的方式,因材施教,引導學生喜歡並願意練琴。
 
以前在年輕時的求學時代總認為,音樂是專業的、是學問的、是天賦的,但是後來體會,世界是無限大的,是自己總在為自己設限,音樂是無國界的、不拘泥任何型式的。音樂就是生活、音樂是要親近眾人而不是遠離眾人的,是發自內心的快樂,是不須語言即可表達人與人之間的情感,那是可以渲染的幸福快樂。而最重要的是,這樣的一點點專長,都是可以奉獻那至高無上,覺得很感恩。
 
這段影片是廷亦在彈可樂佛我與他合奏的片段
耐心引導,依每一位不同特質特性的學生給予不同的引導方式,一起喜歡音樂、享受音樂,我會一直持續學習!
arrow
arrow

    張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