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琳恩寫作業.jpg

幼稚園大班5歲的琳恩,初學大概2個月,這個年紀的小朋友,很常需要在遊戲中學音樂,保持對音樂的熱情,以及好好善用他們專注的短暫黃金時間。

 

今天在遊戲中練聽音三和絃時,發現她很快可以辨別得出大三和小三和弦的音色,我先問她怎麼分辨的,她說大和絃是smile face、小和絃是sad face。我後來彈一些簡單的旋律給她聽,先請她趴在牆面遮住眼睛,我彈完後,她再回來彈我剛剛彈過的音,她覺得很新鮮。每次引導她彈正確後,再給她鼓勵,她都會好有成就感、好開心!🌹 我認為,不管年紀多小的小孩,只要讓他們因為一點點的進步而感到有成就感,並且真心的鼓勵,勝過那種集點數換禮物的鼓勵方法。因為禮物只會不斷養大小朋友的胃口,他們會要求禮物必須要越來越好或是貴,但是「成就感」是能在任何人心裡不斷發酵成長,是很好的能量,且是持續前進成長的動力!🎁

 

每次幫小小孩上課的時候,我也從小小孩身上學習到很多,小朋友的單純和容易滿足,讓我看到我們常常自己把事情複雜化,其實很多事情沒有這麼困難,化繁為簡的單純更好!

 

上課前,琳恩一進門看到我就好開心的說她想彈小星星,要我幫她彈左手伴奏,她要自己彈右手。我們同心協力完成這首曲子,她好開心!❤️

 

琳恩《鋼琴幼兒初級》彈完畢業了!她自己跟我要求說想錄一段影片感謝她的媽媽對她的付出,我們沒有套好招,完全是發自她的內心喔!懂得感恩的小孩真棒!

 

這是琳恩彈芬貝爾的自彈自唱,她執意要唱英文歌詞喔,哈哈!好可愛!

 

這是琳恩在艾爾加音樂教室舉辦的學生音樂發表會之前的彩排,在艾爾加音樂教室的一樓大廳。她背譜彈奏大家耳熟能詳的《踩到貓兒》,初學不到四個月,能有這樣的背譜演奏,很棒喔!

arrow
arrow

    張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